台灣人的兵役已轉向募兵制前進,徵兵制也已改成4個月的兵役時間,其實是16週,算一算不過16*7天,也就是112天。<雖然很多人說之後四個月又會改回一年兵。>

結論就是,你躲不掉當兵的人,還是要當兵。<這句話是廢話>

你會去當兵的人就是你躲不掉的人。你有本事就把自己弄到外面去。<這是我班長跟我說的,雖然這句話也是廢話>

 

所以我就來跟大家娓娓道來,當兵的尚方寶劍,當兵的免死金牌,免技能測驗了。

跟你們分析一下利與弊,這樣神器,在網路上的資料是很少。

所以我特別發一篇文章,來幫大家補充新知,一切都以知識為基礎,再加上我當兵的實際經驗。

 

免技能測驗要開前要注意的幾樣東西

1.軍證<記得跟班長拿><如果還沒有軍證,跟班長說我要開臨時軍證,要注意要在臨時軍證的有效時間內去看醫生>:軍證的效用,在於免費。

2.軍醫院開平日

3.準備健保卡

4.找家裡最近的軍醫院,順便查查醫生人好不好之類的

5.你要是軍人身分才給開,所以當兵前,不用去申請免技測。但當兵前可以去申請醫療證明,當兵的時候,班長會問誰有病,你就舉手喊yo,把文件給他們,他們會再幫你安排轉診,你就可以去軍醫院申請免技能測驗了。

<如果你的文件已經給班長了,要記得提醒他們帶你去轉診,因為班長每天要處理的鳥事情很多了,他們很有機會忘掉你的事情,自己的福利要自己爭取,要記得提醒班長。>

 

自己的經歷

我是當兵前申請醫療證明,班長問誰有病的時候,把文件給他,有一天就被安排轉診了。然後我就從金六結營區,由班長開車載我到松山三總醫院去看醫生了,順利申請到免技能測驗。

 

效用

1.免技能測驗有時效性,為期一個月。<有效期限快到了,記得在做一樣的事情,拿著軍證,健保卡,去軍醫院找醫生再申請一次。>

2.如果你申請免行軍,當別人在行軍<就是全副武裝,拿著槍,走路走很久的意思>,你可能會坐在板凳上發呆,或著幫忙顧槍前哨,又或者在幫忙出其他勤務。

3.如果你申請免單戰,當兵人在單戰,單兵注意,抬頭觀察.....,你就在旁邊繼續坐在板凳上,又或者故槍前哨,又或者幫忙出公差。

4.如果你申請免射擊,就是別人去靶場射擊,你不用去。<我是覺得打靶是一個很酷的事情,我覺得除非真的沒辦法,盡量還是去打靶,畢竟是真槍實彈,有打有賺錢>

5.副作用,如果你有申請到免計策中的免單兵 戰鬥教練,在新訓的鍵測前申請,班長會對你說,你真的不跑單戰嗎,會0分喔,你會成為一個不及格的步槍兵喔。

本人的親自經驗,沒跑單戰,真的會成為不及格的步槍兵。<連長表示鍵測不及格,之後結訓被教召的機率會更高。>雖然很多人認為鍵測甚麼的都是屁話,他們只是想要業績,不想輸給其他連,不要丟連上的臉,才用這句話激勵你。by the way,新訓後,就沒有單戰拉。

6.正作用,免計能測驗的功效絕對絕對大於紅臂章

7.你說你有病,班長可以懷疑你是假的。但你有免技能測驗<醫生開的東西>,你就是真的。當兵後你會知道那張紙會發光。

 

淺知識

如果你要申請免單戰,在表格上面沒有一格叫做免單戰,所以你要請醫生在其他的地方打勾,在寫免單戰即可。所以不要看到表格就被嚇到。

然後要記得醫生打勾的地方,都一定要有醫生的蓋章,不然就是視同無效。

 

後話

當你開了免技能測驗,可以讓你的當兵生涯過得比別人順遂<簡單來講就是爽>。

當你在吃火鍋,別人在吃火鍋底料,你想想同袍怎麼想?心裡很幹阿!

相對的就是你的同袍跟臨兵一定會感受到不公平。這時候你就要自己取捨了,你可以對他們說,你自己去申請阿,又或者對同儕說我真的有病,有病已經夠可憐了,還要來當兵。

當然啦,很多faker也會跟著開免計策,沒病沒痛也是開得出來的。就是個人憑藉本事跟口才看你怎麼跟醫生說,看醫生自己怎麼判斷囉。

現在第二階段的行軍跟打靶課程都加重了,如果腳真的有問題的人,真的要去申請免行軍,自己的健康自己顧。

 

補充:折抵小知識

折抵最多是15天,但如果你曾經讀過陸軍官校之類的,可以突破這個極限天數。

我有一個同t同袍,他就讀過陸軍官校,就突破極限了,總共折抵十七天。

折抵總數比較常見的是四天<高中沒打靶>、五天、七天<高中五天+大學兩天>。

折抵七天的人常常會卡到假日,當你折抵卡到了六跟日,就等於說你會跟折抵五天的同一天走。

結論,建議只有折抵七天的,在大學的時候多修一點軍訓課,讓你的折抵天數變成九天或更多之類的。<如果你有上大學,盡量把折抵多修一點,不要大學軍訓課只有折抵兩天,超過兩天就對了。>

不然到時候你看到折抵五天跟折抵七天會同一天退伍,那你就會想我大學這麼辛苦修軍訓為了甚麼?哈哈哈!

 

有圖有真相區

S__23871505.jpg

此圖告訴你了,單戰訓練的位置就是在其他。然後每個位置都要有醫生的蓋章阿!效用只有一個月,一個月到了記得再去重新申請。

 

在網路上這張紙的知識真的太少拉,所以我來寫。

希望以上資訊,可以幫助到準備要去當兵的殘疾人士。功德無量,一生平安。peace and love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神算至亞 的頭像
    神算至亞

    艾利克斯的部落格

    神算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